搜尋此網誌

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

[壹週刊] 想當年 陳松伶 胡敏珊 高價 暗標 搶畫

松松與另一《小甜甜》狂迷 Yorgo見面,一見對方收藏五十嵐優美子親筆畫的水彩畫愛不釋手,之後兩個知音人更交換 email聯絡,交流收藏心得。


探熱針

想當年 陳松伶胡敏珊高價暗標搶畫

2012年11月08日

日本經典漫畫《小甜甜》作畫家五十嵐優美子,本週三(十一月七日)訪港在東港城舉行作品展覽,六歲已成為 die-hard fans的陳松伶,及比《小甜甜》遲一個世紀出世的胡敏珊,聞風而至。

等不及原作者現身,陳松伶與胡敏珊已不約而同睇中同一幅有偶像親筆畫的《小甜甜》畫作,二人均出過六位數,搶奪心頭愛。

保額每幅四十萬

上週五(十一月二日),百多件展品,包括五幅《小甜甜》水彩畫率先運抵香港。這批展品大部分由一名男狂迷、四十多歲的希臘人 Yorgo Land借出,其中五幅《小甜甜》水彩畫,更是當年他越洋朝拜五十嵐優美子時,對方送給他收藏的「厚禮」。

因為有三十多年歷史,加上瘋魔日本本土及海外威力,五十嵐優美子筆下的《小甜甜》,跟畫《怪醫秦博士》的手塚治蟲一樣,作品被日本封為殿堂級,今次展覽,每幅畫個別計,運送保額高達四十萬。「之前小丸子畫作每幅保額都係二十幾萬,小甜甜貴好多,過百件展品要五百萬保費。」主辦人王友良說。

慶幸有雀斑

頭號 fans陳松伶本週一(五日)跟狂迷 Yorgo見面,交流收藏,包括《小甜甜》筆盒同玩具,但跟 Yorgo的收藏比較,珍貴程度相當有距離,尤其是 Yorgo二十年前,以每張五百元歐羅買下《小甜甜》劇本原稿,令見原稿如見藏寶圖一樣的陳松伶興奮大叫。

「當年我買嘅都係平裝同精裝本 嘅書同大畫冊,罕有程度當然及唔上收藏劇本原稿,但十幾年前作者 嚟香港書展搞簽名會,我都有去排隊搵佢簽名。我一直好 proud of自己面上啲雀班,小甜甜都係咁,讀書時我唔介意曬太陽,入行後亦唔做激光去雀斑。」

Yorgo的收藏中,陳松伶對一幅五十嵐優美子筆下小甜甜下廚的畫作特別鍾愛,更開出六位數高價,希望對方割愛。但 Yorgo只笑沒有正面回覆,聲稱待展覽後才決定,十分吊癮!

放大圖片

屬《小甜甜》 fans的胡敏珊,打算趁今次展覽,出價收藏作者親筆畫的小甜甜。

放大圖片

現年六十多歲的五十嵐優美子,跟已故老友龔如心打扮品味非常相似。

當古董收藏

鍾意藏畫亦愛收集卡通品的胡敏珊,亦搶先到存放《小甜甜》展品的畫廊「朝拜」,同陳松伶夾都無咁啱,睇中同一幅畫,並開出三十萬收購價,懂多國語言的胡敏珊,更使出流利法語跟 Yorgo溝通,同聲同氣搏好感。

「我 喺外國讀書嗰陣,我有租錄影帶睇,好鍾意男主角安東尼同小甜甜對玻璃眼。我係卡通片迷,屋企有過百件卡通品,我會趁今次展覽,收藏小甜甜 嘅 嘢。」胡敏珊說。

放大圖片

睇到好 high的松松,瘋狂到如鑑賞古董一樣,用鼻聞畫。「 啲畫仍保留紙張同水彩 嘅味,我好鍾意呢種味㗎!」

放大圖片

松松展示她收藏《小甜甜》的筆盒同顏色筆袋等。她非常羨慕 Yorgo收藏咁多《小甜甜》珍貴的 Copy right。

放大圖片

最後胡敏珊跟松松同樣最愛作者 77年畫下,表達甜甜純樸個性的「小甜甜下廚」畫,提出高價收購。

放大圖片

「活潑天真, Candy!」《小甜甜》廣東版主題曲由當年童星路家敏主唱,據知大會正努力聯絡對方出席展覽會。

展覽品率先睇

狂迷 Yorgo,收藏《小甜甜》超過二十年,過去也曾多番來港搜刮收藏品。

松松與另一《小甜甜》狂迷 Yorgo見面,一見對方收藏五十嵐優美子親筆畫的水彩畫愛不釋手,之後兩個知音人更交換 email聯絡,交流收藏心得。

值廿幾萬

多年前 Yorgo在網上以每張五百元歐羅(約港幣五千),收購珍貴的《小甜甜》漫畫部分劇本,他收藏了共五十多張。據知,另部分原稿則落在已故小甜甜迷龔如心手中。

原始製作

未有電腦動畫時,《小甜甜》的電視動畫版,每個動作是由一幅幅畫上動作變化的膠片組合而成。

構圖嚴謹

展覽中包括人物構圖手稿,由五官到衣服比例,都有細緻記錄,如真人度身做衫一樣。

日本著名漫畫《小甜甜》於 1975年至 1979期間連載,全書 9冊。五十嵐優美子擔任原畫,兒童文學作家水木杏子為原作。電視動畫版於 76年在日本首播,香港則於 78年在無 綫播放;在台灣播映更跨越十年,重播五次之多。《小甜甜》是首批遠到歐洲法國、意大利等國家播放的日本卡通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